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组队参加第16次中国AMBA&BGA成员院校能力建设云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7:4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提高中国高校商科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推进AMBA/BGA国际认证步伐,5月14日,AMBA/BGA中国区总顾问、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组织召开“第16次中国AMBA&BGA成员院校能力建设云论坛”,国内数十所BGA成员高校、200多位老师参加论坛。作为国内AMBA/BGA金牌认证直通车入选高校,工商管理学院有关领导和学院国际认证办公室成员,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共1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主要包括三项议程:如何以国际认证能力建设为新抓手?如何开展样板专业与课程赋能升级?卓越奖展现中国商学教育最佳实践。王重鸣回顾了AMBA/BGA认证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国内一些代表性高校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以及通过认证高校的典型经验,鼓励BGA成员高校深化对国际认证在推动新商科教育方面重要性的认知,加快认证进度,争取早日通过认证。针对当前国内高校AMBA/BGA成员数量较多、但通过认证的高校数量较少的局面,王重鸣教授重点阐述了国内高校下一步需要加强的关键行动计划——专业建设和课程升级,并给出具体的行动要点:学院领导带头并亲自参与能力建设,学院出台国际认证能力建设政策与指导意见,优化学院顶层设计,突出学院愿景使命中的责任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定制可持续改进模型(CIM),加强示范课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卫虎林院长强调,我们必须坚定通过AMBA/BGA金牌认证的决心和信心,要把BGA认证当作学院提高国际化办学能力和品牌声誉的重要抓手,在现有基础上深刻总结经验和不足,充分调动学院全体教师参与BGA金牌认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优化认证组织方式,加快认证进度,争取早日通过金牌认证。(工商管理学院 闫春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