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第八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发布时间:2022-05-15 18:13:54  来源:   作者:  点击:

第八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将于5月16日-19日在线上举行。此项赛事是山西省高校学生工作两年一次的交流盛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受山西省教育厅委托,本次大赛决赛由我校承办,教育厅专门成立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组委会,主任为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何林有,执行主任为我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副主任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部(处)长李艳庭担任。

5月1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部(处)长李艳庭,副部(处)长方惠斌到我校实地察看大赛的筹备情况。张永德、米子川、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决赛工作组各组组长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515163701.jpg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大赛的筹备情况,从方案制定、工作人员选拔、大赛资料准备、比赛软件设备、线上网络支持、应急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515163735.jpg


张永德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备大赛”,科学结合疫情防控政策和大赛组织要求,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办赛。学生工作部从各学院抽调副书记和辅导员成立大赛筹备工作组,精心安排、明确分工、细化职责,为大赛的顺利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做好比赛的监督工作,保障比赛公平公正,要坚持好中选优、公平公正、纪律严明,确保将政治过硬、素质优良、能力出众、专注辅导员事业的佼佼者选拔出来,充分展现山西高校辅导员队伍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515175413


李艳庭处长用“三个到位”对我校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办好此次线上的大赛充满信心。一是重视到位,山西财经大学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高标打造比赛方案、高位推动筹备工作,学校领导亲力亲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了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二是保障到位,鉴于线上比赛对网络、软件和设备的要求高的特点,学校专门为本次大赛接通光纤专线,所用的支持软件和设备均是市场上较为先进的设备。三是监督到位,专门邀请校纪委委员和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全程监督指导,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和公正。


微信图片_20220515163802.jpg


米子川副校长强调,一是大赛要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组织好我校辅导员积极到现场观摩学习。二是学校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组,认真做好比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三是要提供一个良好的、公平的竞赛环境,让广大辅导员充分展示工作技能、交流工作经验、彰显个人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515164006.jpg


(学生工作部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