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献礼建团百年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8:01  来源:   作者: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1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坞城校区组织广大团学干部、青年学生代表收听收看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直播结束后,团员青年们踊跃分享了心得体会。2020市场营销2班李正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随着新时代经济的迅猛发展,祖国母亲日益强大,我们更要点燃青春,立志报国,奉献社会,只有奉献才是青春的价值所在,也唯有奉献了的青春才是最迷人的青春!”



1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迎泽校区的百名团员青年用跳绳接力的方式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开始前,百名团员青年信心十足、跃跃欲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了热身和预排练,并反复探讨策略,相互介绍经验,强调动作要领。随着一声哨响,团员们个个身手矫健、活力四射,一个接一个奋力跳跃,大家争分夺秒,活动场面十分精彩、热烈。活动顺利结束后,每位团员青年的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和激动。一根跳绳,连接着团结与友爱,演绎了奋斗与拼搏!

在广大团员青年心中,习近平总书记是亦师亦友的知心人。论志向,他勉励青年“立志做大事”;谈学习,要求青年“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说成长,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指出“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话担当,希望青年“担负起历史重任”“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2021工商管理班苗家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我心潮澎湃,学院组织的这次活动也意义非凡,作为工商大家庭的一员,我非常荣幸能和大家在一起度过难忘的一天。团队协作,需要大家精密配合才能完成看似简单,实则并不容易的事情。只有不断的摸索、改进才能完成得更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2021人力资源管理2班王晨波说:五月的青春,激情的颜色。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我有幸与同学们一同参加跳绳接力活动,为建团100周年献礼,同学们通过积极协作、团结一致的拼劲,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坚韧不拔的干劲,展现了青年人无限的活力和青春风采!




回望百年,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始终如一,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步伐从未停歇。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本次活动既展现了团员青年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与青春活力,也体现了各班级团结向上的凝聚力。团员青年们将继续践行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工商管理学院 刘泠矣、王梓睿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