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新青年班”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15:27:52  来源:   作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为弘扬五四精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青年班”开展了“新青年、正青春”主题活动。

班服整齐、班歌嘹亮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班级同学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青年节当天为班级同学发放班服并发布班歌。班歌《逐梦宣言》诚邀程丹蕾作词、陈楠作曲,歌词中“厚植为民情怀,熔铸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逐梦民族复兴”加深了同学们对新青年使命的认识,“新青年的声音让世界听见”令同学们感到无比振奋,纷纷表示要继续勤奋学习,拓宽视野,争取早日成为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

极速截图202205101036

 

接力朗诵、青春激昂

《少年中国说》是梁启超先生创作的一篇散文,歌颂了少年的朝气蓬勃,充分表达了对少年中国的热爱和期望。5月4日,“新青年班”同学节选其内容进行接力朗诵,“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同学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充分融入字里行间,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青春激昂的精神面貌展现着“新青年”的风采。

8192c9ed221ee5d772a72feca2d9d15

以信明志、斗志昂扬

“新青年班”致力于培养立足国情、放眼世界、勤奋学习、担当作为的新青年。值此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班级同学通过书信的方式浅谈对于“新青年”之“新”的理解,明确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思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如何担当时代重任,参与全球治理。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新时代新青年传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办公室 孙梦霞 吕芳 武黎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