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青年团干奏响“五四强音”

山西财经大学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04 17:25:42  来源:   作者:  点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团干部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广大学生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4月30日,由校团委主办、“百舸”优团行动项目组承办的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山西财经大学红色新青年领航成长馆顺利举办。

 

 

本届比赛自2022年3月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校院团委、各团支部的120余名团干部参与,经过初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学院等学院的6支队伍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微团课讲授拓展理论宣讲青年视角

第一环节为微团课讲授,主要考察团干部理论宣传阐释的水平和能力。学生团干围绕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立足青年视角,发出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强音。公共管理学院团干部结合共青团组织百年的历史变迁,号召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体现青春担当、展现青春本色;国际贸易学院团干部结合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特色,讲述了党中央在“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对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重视,倡导青年应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能......现场评委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团务基础知识和时政热点等方面对团干部工作进行了现场问辩,师生友好互动,言近旨远。

核心素养提升赋能青年高质量发展

第二环节为核心素养展示,重点考察团干部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团干通过与青年对话、理论宣讲和观点阐述的方式展示了一名团干部应具备的精神面貌和核心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干部针对提高团员青年参与主题团日活动积极性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启迪团员青年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和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方向;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团干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链接“抗疫精神”“平凡但不平庸”等5个关键词,引导团员青年胸怀“两个大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接好时代接力棒......团干部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充分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养、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昂扬的精神面貌,用核心素养赋能青年高质量发展。

 

 

在即将迎来“五四”青年节之际,本次大赛的举办集中展示了青年开拓创新、勇立潮头的昂扬风貌,刚健自信、胸怀天下的宏大气魄,勇于拼搏、敢于奉献的精神境界。展望未来,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他们将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担负起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百舸”优团行动项目组 高俐弘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