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送温暖 悟温情 管科学子以笔诉情表感恩

发布时间:2022-04-18 09:23:06  来源:   作者:  点击:

学校近段时间的封闭管控措施,致使后勤工作人员有家不能归,由于设施和物资有限,他们缺乏换洗衣物,甚至打地铺,但是始终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为我们提供可口的饭菜和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爱岗敬业、众志成城、患难与共”等优秀品质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4月16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大队负责人组织学生代表为后勤工作人员手写明信卡片,送上管科学子真诚的慰问、表达真诚的感谢。一封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承载着爱与期待,涵养着浓浓的关怀。志愿者董佳说:“在抗疫工作志愿服务中,我切身体会到后勤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能代表全体财大学子传递这份感恩,倍感荣幸。众志成城,疫情终将散去,迎来属于我们的春暖花开!”



当我们将明信片递到后勤员工手中时,一位20级的同学突然热泪盈眶,他说道:“我的母亲跟您们一样是一位后勤工作者,疫情当前,她也不能回家,我感同身受,正是因为您们这些可爱的工作人员逆流而上,守护了我们的校园,也希望您们保重好身体,待到解封之时,以最好的状态回家!”此刻,我们被深深地震撼了。在与后勤经理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了他们的痛点,将心比心。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希望财大学子在特殊时期以身作则,根据自己的食量确定饭菜数量,做到适度适量、避免剩餐。同时,加强节约粮食的提醒督促和改进窗口打饭方式。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而不辍,万里可期。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目光应该流露着温暖,脚步充满着力量,声音传递着关怀,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努力做到身体力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个个生动的文字,一句句朴实的语言,深刻阐释对学生代表的身份和职责的理解,号召财大学子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困难磨砺中让党性熠熠生辉,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体会世间之所以美,是因为它有感情的存在,因为有感情,心中的喜欢,定会发光发热。同舟共济,一起熬过疫情,一切美好将如期而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