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财“青年防疫先锋队”助力我校顺利完成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4-18 08:19:2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4月16日,我校坞城校区、迎泽校区分别开展了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山财“青年防疫先锋队”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主动担当,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817776062957364126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青年防疫先锋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绘制检测流程图,标记重点核对环节,优化细节工作流程。


724390747714492870


核酸检测开始之前,志愿者一早就积极协助相关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点布点工作,准备基础物资,标识排队路线。核酸检测时,他们参与秩序维护、检测引导、应急后勤等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青年防疫先锋队”志愿者们忙碌奔走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417163636

微信图片_20220417163630

298990493580684174


全体参与检测的师生员工积极配合,服从安排,佩戴口罩,在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下,分批到操场上自觉有序地排队、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检录,在现场医护工作者与“青年防疫先锋队”志愿者的相互配合下,我校师生高效顺利地完成了核酸检测。


417586485467498098


为适应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校团委在成立由专职团干、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社联等学生组织学生骨干组成的校级“青年防疫先锋队”的基础上,各学院团委分别成立了院级“青年防疫先锋队”,精细化开展检测人员引导、信息核对检录等工作,有效提升核酸检测效率。此次迎泽校区核酸检测由国际贸易学院“青年防疫先锋队”承担。

一次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山财“青年防疫先锋队”都始终坚守防疫一线,用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保障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我们的校园,与学校同舟共济、同向同行,共同担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重任。

(校团委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