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1 20:55:49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1日上午,我校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学校工作推进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强化,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学校工作再推进。全体校领导、现职处级干部分别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场和以腾讯会议视频方式参加。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主持会议。



丁耀武指出,当前,全国聚集性疫情多点频发,疫情防控不容小视。面对艰巨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推进了防控短板补漏、舆情危机应对、学生工作摸排、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经受住了各方面的压力与考验,守住了安全稳定底线。

丁耀武强调,新形势下,学校一方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从严从紧抓到位。另一方面,要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努力把时间夺回来,奋力把进度赶上去。就守牢疫情防控阵地,有序推动学校工作, 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充分认识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传播比率高、临床症状轻、疫情防控处置难度大的特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严实的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控屏障,守好财大阵地,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和学校大局稳定。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细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各项举措。疫情来袭,防控大事要从细抓,发展大事要创新抓,必须统筹起来,系统谋划,重点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领导,强化工作衔接;要坚决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严防死守校门,坚决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坚决提升物资保障水平;要持续不断查漏补缺,坚决不留防控死角,全力消除防控隐患;要切实以创新的力量抓发展,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新路径、新模式,以创新的思维争取时间、争取空间、争取效率,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双胜利”。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工作责任。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发挥干部、党员、辅导员的骨干作用,鲜明用人导向、发挥监督执纪的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新抓好改革发展事业。四要加强宣传思政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强化舆论研判,凝聚师生共识,要正面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实效性;加强思政工作,切实做到精准性;排查安全稳定隐患,持续增强针对性。

丁耀武指出,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坚持下去才会胜利,坚持到底才能胜利。我们一定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严防死守、毫不松懈,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做好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祥宇对近期学校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对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守好“校门关”,把好“管控关”,盯好“检测关”,把好“物资关”,守好“应急关”。二要着力提高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坚持每日一会、精准帮扶、动态摸底、心理疏导,育人先育己。三要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及时做好节假日、课程及考试的调整和安排,抓紧抓实毕业实习和论文相关工作,全面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加快制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四要全面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持续做好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和学科建设工作,加强研究生教学指导和监督工作,做好毕业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五要有效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广泛拓展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六要持续狠抓人才工作。七要全面做好学校整体工作。

田祥宇要求,所有不在校教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坚持居家办公、网上办公,管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全体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亲自坐镇指挥、安排部署、推动落实,决不允许懒政怠政。校内校外要拧成一股绳、结成一条心,在这段特殊的形势下,展现出财大人的胸怀、境界和责任担当,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团结一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沈沛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站位高远,实事求是,部署精细,落点精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学校在疫情形势下稳步发展、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层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深刻领会会议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宣传,立即部署,多措并举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强化典型引领,深入总结工作经验,以典型的力量凝聚思想共识,努力营造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履职尽责,紧紧围绕“1137”布局和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重点工作不停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