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青春山财  战“疫”有我

山财共青团积极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21:51:07  来源:   作者:  点击:

当前,太原市局部区域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小店区所辖区域实行分类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和临时交通管制。山财共青团及时了解青年学生学习生活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第二课堂活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校团委开展“建团百年,舞动芳华”校园舞蹈大赛、“辉煌百年史,一纸绘宏图”书画大赛、“百年青春,绘制理想”海报设计大赛以及“献礼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主题手抄报征集活动,为同学们搭建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同时结合廉洁教育,开展了“讲述家风故事”系列主题活动。

我校共青团品牌项目小青新成长驿站开展“四重奏”之重走红色革命历史,引领学生感悟建团百年辉煌的主题活动,将线下体育锻炼与线上团史学习有机结合,促进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国青年运动史,厚植广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怀。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开展“天天369,共助你我他”卓越人才计划,通过三十分钟早自习、六十分钟体育锻炼、九十分钟晚自习,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营造学院良好学风。

国际贸易学院团委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为主题的线上祭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在迎泽校区开展了“校园卫士”——每日操场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健康干净的校园活动环境。

 

 

统计学院团委开展了以“‘拼’出精彩,‘果’然快乐”为主题的水果拼盘创意比赛、“学百年党史观红色电影”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观影活动、“以棋会友,‘棋’乐无穷”棋艺大赛、“青春无畏逐梦扬威”市场调查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文化旅游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包饺子、送温暖、话家风”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围绕“赤子心,爱国情”、“敢为先,思创新”、“书香浓,耕读勤”等十大好家风内容,以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形象生动地讲述家风故事。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举办“心手相牵,为爱护航”主题素质拓展活动,旨在通过体能锻炼与实践感悟,加强封校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激发同学们认识自我、挑战自我的潜能,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经贸外语学院团委举办“建团百年放飞青春梦想,攻坚克难共筑校园平安”风筝制作活动,在风筝上书写自己的愿望,亦或是生活中所遇到的烦恼,希望心愿和烦恼可以随春日里的风筝一同扬升、释散。

 

 

与此同时,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学科素养,掌握更多竞赛、答辩、留学面签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各学院团委主动作为,联系邀请学院的相关教师、优秀学子,举办各种线上线下的主题讲座。

法学院团委举行了“春暖花开,活力山财”文化素养系列活动。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分享、西部计划分享以及毕业论文写作方法指导。为学生们展望未来提供了方向,积极为学生们提供学习、锻炼和展示的机会和平台。

 

 

经济学院团委在线下开展了经院“经”英创造营第三期“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理清考研思路,帮助提升意志力,找到合适的考研之路;开展了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系列讲座活动,帮助同学们建立清晰的论文写作思路。

 

 

中德学院团委为办理赴德学习面签的同学进行培训辅导。邀请具有丰富留德经历的老师及已通过面签的学生,为同学们提供全面、有针对性的辅导,帮助大家进一步熟悉面签流程,巩固和提高德语口语水平,夯实德语学习基础。 

 

 

各项体育活动也使在校学生活力四射、快乐“不打烊”。会计学院团委组织了投篮比赛;资源环境学院团委联合跳绳协会举办跳绳比赛、羽毛球比赛、扔沙包等趣味游戏;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与篮球协会联合举办“挑战杯”比赛,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体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拔河友谊赛,培养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疫情当下,山财共青团主动作为,精准掌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求,帮助青年学生缓解压力。广大山财学子安心在校读书学习,健康运动,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彰显山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