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31 15:03:31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授奖名单公布,我校取得了全国二等奖1项 、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创我校单届比赛获奖数量历史新高。

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守好安全办赛底线、彰显比赛改革实效,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3月26-28日举行,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答辩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山西省各高校共获得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我校成绩位列山西高校前列。

二等奖作品:国际贸易学院教师王国峰、高俐弘指导,朱栎羽、郭玉、陈雨迪、李向达团队创作的《“生之鲜道”:乡村振兴背景下生鲜电商进阶之路研究——疫情冲击下山西省太原市消费者角度的观察》基于服务质量模型,采用两次问卷调查,对比观察消费者满意度,分析不同时期的生鲜电商的服务质量,并基于消费者的购买次数将其划分为粘性客户、流量客户、尝鲜客户和潜在客户,从太原市消费者角度,为生鲜电商提出“进阶之路”的建议。

三等奖作品:文化旅游学院教师马慧强、南江辉指导,刘嘉乐、廉倩文、刘玉鑫、李薇团队创作的《基本公共服务质量与绿色经济效率的时空测度与交互响应——基于中国28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实证分析》以2008-2017年中国28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为研究对象,构建并测度基本公共服务与绿色经济效率的指标体系,分析二者的耦合协调表现,利用面板VAR模型刻画二者的动态交互作用与响应机理,对地区间经济高效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布局和优化提出建议。

三等奖作品:法学院教师任中秀指导,黄佳妮、李学勤、穆婉梅、刘思璠、张效科、谢佳琪、郑阿蒂团队创作的《检察机关提起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的实证研究——以全国266个司法案例为基础》以“司法案例”为视角,对2017-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提起环境公益诉讼〞司法案例,采用实证分析的方法,从环境公益诉讼的被告类型、引发环境污染的非法行为、诉讼请求、举证方式和环境行政公益诉讼中被告的答辩等方面对公开案件进行案例统计分析,总结突出问题,并为我国构建检察机关提起环境公益诉讼提出对策和建议。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团委“山财挑战杯”共青团品牌项目实施两年来,以提升青年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科学研究素养为目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保障体系,进一步推动优秀教师广泛指导青年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初见成效。山财共青团将继续立足“第二课堂”教学阵地,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全国二等奖:山西大学3个,太原理工大学1个,山西财经大学1个,太原科技大学1个。

全国三等奖:太原理工大学3个,山西医科大学3个,山西财经大学2个,中北大学2个,山西大学1个,山西农业大学1个,太原工业学院1个,太原科技大学1个,运城学院1个。

465025504c6b608751cd723f2e5773c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