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卫平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2-25 16:31:4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2月22日,党委副书记王卫平为全校组织员和党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




王卫平副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亲临山西考察调研的情境情形,帮助大家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悉心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讲授中,对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继续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当好能源革命排头兵、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读。

王卫平向全体组织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组织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学细悟、细照笃行,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把握标准提能力。全体组织员要坚持学以促用、学用结合。新学期伊始,大家要结合岗位职责与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谋划重点工作和基础工作,紧扣关键点,抓好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能力。三要争先创优勇担当。全体组织员要树立“对标一流、创先争优”的工作理念,勇于向先进看齐、向一流标榜,继续扎实推进“一院一品”工程,着力打造一流党建项目,推动我校党建“双创”继续在全省高校中的领跑地位。同时,她勉励大家要有事业心,强化担当,积极工作,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树牢为民宗旨,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做好党建工作,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为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开学第一课”,全校组织员和组织部全体干部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发图强,奋进新征程,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谱写山西财经大学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党委组织部 任成孝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