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双碳”目标下财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0 18:20:26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1月14日,山西财经大学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新年首场学术调研活动受邀在晋控电力集团举行。山西财经大学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樊燕萍、晋控电力集团总会计师葛琳娜以及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有关研究人员、晋控电力财务部、资金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围绕“双碳”目标下财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展开研讨,就能源企业财务智能化建设、数字化环境下的财务金融创新两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葛琳娜对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团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她指出,在数字经济时代,实体经济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已成为经济发展的主流模式,传统能源行业的运营管理在“双碳”目标下正经历着新的考验;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挖掘和利用数据资源,在探索中实践,以“双碳”目标引领,以数字化驱动企业转型;同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的交流沟通,深化在管理会计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与会双方听取了浪潮会计智能化项目团队预算和网报系统、神州融信云项目团队供应链金融系统两个项目的进展与成效,山西财经大学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续慧泓、田岗、王志芳、郭婧、孙妍玲等老师分别就智能财务、制度建设、风险管控、税收筹划等问题,结合企业实践项目进行研讨,并对项目建设思路拓展、项目技术方案优化提出意见建议。

在会议总结中,樊燕萍教授对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精心组织安排调研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决心与举措,表示数据驱动的金融创新与风险防控实践探索具有战略前瞻性和示范性。双方就共同致力于“双碳”目标下管理会计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碳会计、碳金融研究,搭建资源共享、深度融合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合作平台,助力地方企业高质量、低碳发展和数字化转型达成共识。(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