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太原校友会举办新春书画鉴赏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15:52:51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6日下午,由山西财经大学太原校友会主办的第四期校友会客厅顺利举行,本次沙龙以“翰墨缘,校友情——壬寅新春书画鉴赏”为主题。活动由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敏主持。



山西财经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校友办主任马晓娟,山西财经大学书画社社长、应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莉,宣传部副部长韩建文,山西省书协会员、太原市书协理事、五台山书协理事刘卫红,山西财经大学新闻与艺术学院刘艳清博士,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授信审批部干部郝丽东校友、招商银行学府街支行行长尚效群、山西万和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合伙人张晋荣等嘉宾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太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志锋教授结合自己30多年学习和教授书法的经验,作了《中国书法与文化自信》的报告。李志锋,1965年生,经济学博士,山西财经大学太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1984年山西财经学院金融系毕业后,跟随章草大家陈巨锁先生研修书法,先后获晋冀鲁豫四省青年书法大赛二等奖;“五台山”杯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青年宫”碑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等省内外奖项,书法作品被山西省图书馆等机构收藏,现为山西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中国画学会书法特聘老师。现任山西工商学院大商科教研中心主任。




随后,高先中校友结合自己在俄罗斯收藏油画的经验和感悟,作了《从收藏俄罗斯油画到艺术化生活的思考》的报告。高先中,1966年生,1987年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会计系。90年代初旅居俄罗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俄民间友好关系和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与俄罗斯工商界、文化界、教育界、汉学界、美术界和新闻界等各界友好人士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发起成立了俄中新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基金会和俄罗斯晋商总商会。现任山西省外事办驻俄罗斯(莫斯科)联络人,山西省贸促会驻俄罗斯(莫斯科)首席代表,太原市海外工作联络站(俄罗斯站)站长,太原市海外联谊会名誉副会长。运城市外事办俄罗斯联系人,运城市贸促会驻俄罗斯首席代表。



最后,由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现编、现写、现送春联,共义写春联100余幅,一副副平仄有序、对仗工整的春联苍劲有力,飞舞俊逸,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校友们观摩学习,热情高涨,连声叫好,流连忘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