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16:59:25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7日上午,我校在修德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耀武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带领全校24个基层党委、190个党支部、6082名中共党员、197名校处级干部、22635名青年师生,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有力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是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更为牢固。二是历史自信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主动更为增强。三是人民至上进一步筑牢,服务师生群众的宗旨意识更为提高。四是发展态势进一步向好,学校办学声誉和办学实力逐步提高。

丁耀武指出,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把学习教育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要坚持政治建设是引领,必须持续强化;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立德树人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以知促行是重点,必须从实从常。

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丁耀武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创新学习模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同步开展,形成层层负责、联动互动的工作格局;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融入大思政格局;持续开展“四史”教育,组织分众化学习培训,开展“红色资源”实践教育,用好用活新媒体等宣传手段讲好党史故事,推进党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发挥骨干队伍的育人作用。

三要持续坚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师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好校园阵地,守护师生健康。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断增加民生福祉,推动AB座尽快交付使用,启动C栋建设项目调研,稳步推进坞城校区老旧设施改造,有序改造校园老旧办公电梯,持续改善迎泽校区学生住宿条件,加快解决坞城校区部分学生宿舍冬季取暖问题。逐步提高教职工绩效待遇。

四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非均衡发展为战略,加强学科建设,打造学科高峰;以深化改革为手段,推进机构改革、人才人事制度改革、综合评价改革、岗位绩效改革、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增强办学活力;以争取办学资源为抓手,主动行业部门对接,争取资金、争取项目、争取政策,推动我省与中华供销合作总社共建山西财经大学;加快东山新校区建设。

五要持续坚持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执纪监督,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两个责任”,推动校内巡察,持之以恒营造良好生态。



田祥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收官不是收场,学好用好党史不是一时之事,而是长久之事。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落实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站位;要坚持躬身入局,打牢延伸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根基。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埋头苦干、开创未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建军、后勤管理处处长张锐分别作交流发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