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2 10:2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下午,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我校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宋跃川秘书长、张维华副秘书长、培训部李菁菁主任,15家省内外资产评估机构的董事长,会计学院相关领导、资产评估专业全体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jpg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会计学院与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合作共建的“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的后续建设项目之一。研讨会围绕“校企双方对接需求、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师资互派交流”等核心议题,落实培养基地纽带和桥梁的定位,加强各方的交流和合作,联合开展学术研讨、案例开发、教学研究、职业培训、新业务拓展和人才培养等活动。

 

retouch_2021120114414308.jpg

 

吴秋生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及资产评估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办学成就,对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和资产评估机构长期以来给与会计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培养基地实现“政、行、校、企”四方共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积极探索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以高起点打造国内一流的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retouch_2021120114522061.jpg

 

宋跃川介绍了来自省内外15家资产评估机构的负责人。他表示,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一定会利用好行业协会和培养基地的平台,共建、共享、共护,爱才、育才、用才,与省内外资产评估机构一起努力闯出一条资产评估人才培养、选拔和成长的山西路径。

 

retouch_2021120114431789.jpg

资产评估专业负责人孙凡教授主持研讨会

 

通过本次研讨会,“政行校企”四方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加强教学课程深度合作。提炼资产评估机构最佳项目实践经验,合作开发编写资产评估实务相关案例,双方共享基于评估实务案例的知识产权;采用横向课题方式合作编写资产评估专业相关书籍著作(含教材);开设评估实务讲座,可结合评估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的人力资源发展战略,加强对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引导。二是加强人员交流深度合作。为进一步支持学校师资建设工作,会计学院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可以利用寒暑假时间,利用自身专长,参与到资产评估机构的各类业务项目实践中,以期提升青年教师的实务能力。三是加强科研项目深度合作。互派专家领引产学研一体化全面发展,对资产评估学术理论进行深度合作,评估机构委托学院教师完成专项课题研究,双方合作发表学术论文,在业界提供山西评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设立校企资产评估研究中心。四是尝试设立奖助学金项目。评估机构可以在学院为资产评估专业本科和硕士生设立“奖学金”项目;为富有成果和贡献的教师尤其是为资产评估机构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设立“奖教金”项目。(会计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