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第二十三期励志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1 14:40:09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举办了第二十三期励志大讲堂。讲座现场设在坞城校区博学楼二楼大会议室,线上直播同步进行。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彭占龙理事受邀做主题为“公益创业漫谈”的讲座。各学院师生、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创客200多人聆听讲座。



讲座由学生就业处副处长高萍主持。高萍向彭占龙先生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感谢他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为他能从繁忙的公益慈善事务中抽身来校做分享表示感谢。



彭占龙先生从公益创业的时代背景、全球面临的两个社会难题、人与自然的关系恶化到临界点、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的问题,谈到公益创业大有可为;结合中国公益组织的发展概况,引用四川大学的刘进教授,原招商银行董事、行长马蔚华以及比尔盖茨等国内外公益创业人物经典案例,谈到面向未来大学生应该如何选择,生动地阐释了“公益可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鼓励大学生尝试以公益为业,通过公益实践提升公益素养,通过公益创业发展事业。讲座内容引发学生的深度思考,学生们提出的交流问题也特别深刻,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团队参加“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类大赛公益组赛道逐年增多,而对公益创业的本质、发展模式及其发展趋势缺乏深入了解。本期讲座旨在破解大学生参与公益创新创业实践之惑,为大学生提供权威解读,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参与公益创新创业实践的信心和能力。(学生就业处   陈建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