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走进十里钢城  体悟“双良”精神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太钢共建党建协同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01 12:19:0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12356”战略,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11月30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50余人赴山西太钢李双良纪念馆开展“走近大国工匠,弘扬双良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同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二厂党委、加工厂党委举行党建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管科学院师生来到李双良铜像前,全体师生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带领下,一起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管科师生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随后,师生饱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李双良纪念馆。




在双良纪念馆内,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加工厂党委书记赵鹏伟为管科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再次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弘扬和传承李双良精神的新时代意义,坚定扛起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责任,引导干部职工把新时代李双良精神转化成为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的具体行动。管科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当代愚公”李双良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将“双良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励自己不怕困难、敢于拼搏,锤炼顽强的意志品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参观完双良纪念馆后,管科学院师生与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二厂党委、加工厂党委在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加工厂会议室就双方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进行交流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炼钢二厂党委书记李保才对炼钢二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建“12345”特色工作的情况作了介绍;“炼钢大王”吕涛分享了自己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后的感悟和体会。学院院长米俊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党建引领、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团队等情况向太钢与会人员作了交流汇报。双方均表示,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开展校企党建协同育人合作,在党建共建机制上积极探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双方举行了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与炼钢二厂党委书记李保才、加工厂党委书记赵鹏伟分别签署《党建协同育人基地校企党建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党建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在炼钢二厂党委书记李保才的引导下,学院师生党员来到炼钢二厂生产车间实地参观,走进“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大国工匠”吕涛的吕涛技能大师工作室,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党课。“发扬工匠精神,为中国制造做出重大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吕涛时对他的殷切嘱托。工匠精神,就是对自己从事的工作要敬业、要坚守、要热爱、要创新、要专注,以匠人之心炼好每一炉钢,把每一炉钢炼成精品。吕涛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必须首先热爱自己的工作,要不断学习,在学中干、干中学,用真才实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双方共建党建协同育人基地,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研学实践。管科学院党委将全面落实学校“12356”战略,通过党建引领,突显学科强院,深化校企合作,拓展思政资源,建好育人平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夯实党建基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军伟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