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为本科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1-29 13:03:28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5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主题,在知行101教室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92fb70e1189fdc607e8b05ce3b0a207


教学中,张卫国以金一南教授的经典演讲“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为导入,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坚持理想信念。紧接着,张卫国从回顾百年辉煌成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史实,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高度赞颂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了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讲授过程中,张卫国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以及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等具体案例,希望同学们未来在社会中做一个有贡献的人。

丰富详实的案例、生动有趣的课堂互动,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张卫国教授的课堂讲授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有助于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今后定要牢记“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精神,不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董英英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