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参观了解三晋优秀体育文化

发布时间:2021-11-20 20:24:06  来源:   作者:  点击:

感怀体育精神,体味中国智慧。为加强国际学生对三晋优秀体育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拉近国际学生与中国文化的距离,11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前往位于太原市长风文化商务区的山西体育中心和位于太原市迎泽区双塔西街的山西省体育博物馆参观游览,与山西籍优秀运动员互动交流,同时为“汉语桥——又见山西”冬令营线上项目录制课程。



“汉语桥——又见山西”冬令营线上项目将于2022年1月对外国学生展开为期10日的线上直播课程,课程上线时间距北京冬奥会2月4日开幕不足一月。为使云端外国学生预先感受浓厚的冬奥会氛围,了解中国体育的发展成就,借由山西体育发展的窗口,国际教育学院录制相关课程,引导外国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体育的前世今生,深切感知中国体育的情怀和精神。



参观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雁玲率队,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各年级在校国际学生参加。

形似“红灯笼”的山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牢牢吸引了国际学生的目光。场馆负责人向国际学生详细介绍了具有浓厚山西地域文化特色的山西体育中心的建筑结构和艺术特点。深植于山西民间文化的各种民俗体育活动形态与寓意巧妙地融入山西体育中心这组现代体育建筑组群中。大家跟随山西体育中心负责人的引导,先后参观了自行车馆、综合训练馆、游泳馆以及昵称为“凤巢”的主体育场。倾听着山西体育历史、山西籍运动员的成长故事,感受着隐藏在各项运动背后的体育精神,国际学生感触颇深。这里是培育积极拼搏的山西体育健儿的沃土,是山西健儿奥运梦想追梦的开端,也是山西籍运动员荣誉和辉煌的见证之地。



在山西体育中心体操训练基地,国际学生见到了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获奖人——赵雅婷。通过赵雅婷的介绍,国际学生了解了体操运动员训练、生活的点点滴滴,还表演了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的高水平体操,使国际学生不由发出了连连赞叹。他们向赵雅婷学习了体操的基本动作,包括体操球、体操彩带、体操棒的用法,这使国际学生兴奋不已,学得不亦乐乎。国际学生纷纷表示,会在下一届奥运会为赵雅婷加油打气,期望她能取得理想成绩。

参观完山西体育中心,国际学生走进山西省体育博物馆。旧石器时代的石球、宋代蹴鞠纹铜镜、金代马球砖雕、清代练功墩、陵川棋子山天然黑白棋子、北京奥运会期间点燃山西奥运圣火的火炬盆……通过展厅中的照片和藏品,国际学生了解到山西体育文化的内涵和历史进程,感受到山西体育从近代到当代的沧桑巨变。



体育之魂筑强国之魄。通过此次山西体育中心和山西省体育博物馆的参观游览,国际学生不仅近距离欣赏了山西体育建筑之美,全方位了认识了山西的体育历史、体育文化和山西籍运动员的体育情感、体育精神,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体育文化的魅力和中国体育发展的成绩。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雁玲表示,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组织多元化的参观游览活动,向国际学生提供更多近距离了解山西文化、感受山西魅力的机会,让国际学生走进真正的山西、了解真实的山西,看到“真实、立体、全面”的山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