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出席《山西省“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8:10:24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8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出席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山西省“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发布会,解读《规划》并回答记者提问。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2020年5月省发展改革委启动《山西省“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山西财经大学作为省内编制团队参与了《规划》编制的全过程。沈沛龙代表学校和参编团队对《规划》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阐述。他指出,《规划》紧紧围绕转型蹚新路对现代物流的要求,充分发挥现代物流对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对未来五年全省现代物流发展进行全面部署,从空间结构、六新赋能、降本增效、标准绿色安全、重大项目等方面,提出五大任务、十六个方面、四十七条具体举措、七大提升工程。他指出,《规制》的印发,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现代物流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支撑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具体行动,对于助推我省转型蹚新路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的编制是学校发挥优势、服务地方的重要成果之一。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我省重大战略需求,紧密对接行业产业,依托学校高层次学科团队,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全力打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端智库,在我省转型蹚新路的征程中不断发出了财大最强音。(国际贸易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