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持续支援,志愿奉献!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08:05:38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山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张鹏飞体会了一把当“网红”的感觉,他在抖音上发布的一条关于参与志愿搬运救灾物资的视频,点击量已经突破1.8万,而捐赠方主播薇娅也参与评论。“身为大学生的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家乡培养了我们,虽然现在备战考研,但是还是觉得应该站出来做点什么。”山西灾情发生后,张鹏飞主动联系山西红十字会负责人,陆续集结了学院一群有爱心、能吃苦、力气大的男生参加搬运。10月11日搬运薇娅捐献的物资后,体育学院的学生们又于10月13日和15日先后参加了两次志愿搬运活动,分别是海澜之家和鸿星尔克捐献的物资,成堆的救援物资,承载着捐送者的心愿和灾区人民的期望,也给与了志愿者们一刻不停的干劲。




“搬运工作真不是谁都能干的,纯粹是体力活。晚上回到了学校,身体因为超负荷工作,吃不进去饭。”谈到搬运物资的感受,张鹏飞如是说,即使平时也在锻炼,但是一整天几乎没有间断的“举重”——比如搬运传递4000件30斤的纯净水,所消耗的体力相当于跑了一个全程马拉松。党员闫鑫说:“第一次参加的时候还好,可能间隔时间短,第二次参加,回来感觉快散架了,浑身疼。”

这些参加志愿活动的学生,包括6名党员,1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汇聚到一起是非常大的。”发起人张鹏飞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敢为人先,并发动大家一起来做,同时体育人有的就是力气和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拼搏精神。

防汛救灾尚未结束,而我们志愿者“战士们”也还在路上。(体育学院 张倩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