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影响因子持续攀高 《统计学报》实现质的飞跃

发布时间:2021-10-19 09:00:4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10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1版)新鲜发布,《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的复合影响因子成功跨“5”破“6”,达到6.490,较之2020年提高了32%,位居“经济科学类”全国第三,再攀历史新高。

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是一个国际上通行的期刊评价指标,它表示某期刊前两年发表的论文在该报告年份(JCR year)中被引用总次数除以该期刊在这两年内发表的论文总数。目前已经成为测度期刊的学术水平,乃至论文质量的重要指标。2021年影响因子主要反映2019年和2020年的期刊被引情况。

在最新年报中,《统计学报》影响因子0.540,较之上年0.527增幅不大,主要受限于创刊不足两年。但是,2020年的即年指标高达1.021(《山西财经大学学报》为1.167),较之上年的0.090,提高幅度为1034%,即10.34倍,充分反映了《统计学报》自创刊以来质的成长与飞跃。2022年,《统计学报》的影响因子将会有大幅度提高,有望成为学科实力新秀。(期刊社 张晓昕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