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生版话​剧《立秋》2021年校内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18 15:43:24  来源:   作者:  点击:

 

被誉为“新世纪中国话剧里程碑”的《立秋》主题厚重,寓意深远,生动地描述了丰德票号内外交困、危机四伏的历史瞬间,展示了自强不息、诚信为本的晋商精神。伴随着“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勤奋、敬业、谨慎、诚信!”的念白,10月12日、14日、15日晚,我校学生版话剧《立秋》2021年校内演出在坞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大厅精彩上演。

 

 

10月12日首演当晚,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卢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张卫国、王志强一同观看了演出,《立秋》编剧、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宝瑄应邀出席。观看演出的还有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学院团委书记及2020级和2021级学生代表。

 

 

两个月的艰苦排练,历经七场共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学生演员们以精湛的表演和饱满的热情用心诠释了一个个牵动人心,感人至深的人物形象,将剧中传统与革新、理智与情感矛盾演绎的淋漓尽致,将剧情的悲怆和角色恪守祖训的坚毅刻画得入木三分,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一位2021级新生说到:“看完学姐学长们的演出,非常感动。剧中深刻展示了国家的命运与家庭、个人命运密不可分的关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更启示我更应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业精于勤,为家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演出结束后,姚宝瑄教授在与全体演职人员的座谈会上对我校学生版话剧《立秋》十四年来的传承与积淀表示赞赏、并对全体演职人员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春华秋实,寒来暑往,自我校学生版话剧《立秋》筹划排演至今已走过十四年历程,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2017年入选团中央全国100个优秀国学教育文艺作品,2018年荣获教育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2021年恰逢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作为全国知名的“舞台思政课”品牌项目——学生版话剧《立秋》将继续以高雅艺术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青年了解山西历史,感悟晋商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全校共青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聚焦一流目标,贯穿两条主线,抓好三件大事,突出五个重点,实施六大战略”,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