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与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协同育人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21-10-14 13:26:0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努力适应新时代发展新需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提高人才专业素养与能力,近日,我校与苍穹数码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协同育人产学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公共管理学科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学改革、地理信息系统国产化、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层次探索。

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GIS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2600余人,具有甲级测绘、甲级土地规划、质量管理体系、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CMMI5级认证、军工资质等多种资质。苍穹数码拥有自主研发的四大平台核心技术体系,业务贯穿地理信息行业,是国内唯一打通地理信息系统全产业链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

通过校企合作加强教学改革和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是提升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获取实践经验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完善提升“三全育人”新格局,打造实践育人新成果的重要选择;是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重要平台;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

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关系的建立,是苍穹数码2021年6月获批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当前国土空间规划大背景下,公司将提供价值140万元苍穹地理信息平台(KQGIS―四大平台之一)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在教学改革、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国产化、教学实践平台多元化等多领域展开充分合作,共同完善适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需求的专业课程,拓宽专业人才培养路径。

双方一致认为,协同育人合作关系的建立,必将有助于学校利用社会资源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有助于搭建理论知识验证的实践平台,为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提供社会支撑;有助于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助于学生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企业拓展人才储备,及早发现人才,改善人才结构,提高和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公共管理学院 王瑞雪 杨雪璐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