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2021年世界投资者周投资者服务山西行之走进山西财经大学”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3 09:25:54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10月12日下午,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山西证监局、山西证券业协会、山西证券投教基地与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世界投资者周投资者服务山西行之走进山西财经大学”活动于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以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金融热点问题为主题,以股票市场业务和登记结算业务等为内容进行主旨报告,活动旨在加深学生对金融市场知识、风险防控、创新业务以及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理解。本次活动共计200余人参与,包括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骨干员工以及我校金融学院师生代表。

开幕致辞环节,山西证监局机构处秦丽霞处长肯定了投资教育活动进高校、行业专家现身说法的积极教育意义,强调了引导大学生正确投资观、财富观、价值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文龙院长向长期支持金融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表达了谢意,同时寄语同学们要做有诚信、有智慧、有担当的金融人。





主旨演讲环节,来自三名一线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王晓晨经理开展了主题为“走近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宣讲,详细介绍了Reits的产品概念、试点工作安排、投资交易方式、风险收益情况,并以股票、债券、不动产投资、普通公募基金为比较对象,分析彼此间的差异。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冀希经理以“新《证券法》的骨骼与精神”为主题,阐述了资本市场法治建设的必要性,并对新《证券法》施行后资本市场法治变化的具体表征进行介绍。山西证券中小企业金融部乔丽经理就北交所的设立背景、上市规则以及交易方式进行深入解读,比较分析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不同的服务对象与投资对象。

本次活动在专家的耐心指导、同学的热情交流中圆满结束,参与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主题活动对广大金融学子夯实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开拓金融视野、加强实践认知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金融学院郑睿、胡嘉欣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