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中共山西财经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6 18:26:43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4日上午,校纪委在修德楼15层3号会议室召开中共山西财经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卢平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卢平对《中共山西财经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山西财经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审议稿)》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卓有成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离不开省纪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努力奋斗,离不开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团结奉献。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取得新的工作成绩。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校第三次党代会是我校在全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校纪委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凝心聚力,强化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换届纪律的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学校党委换届工作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贯彻落实换届政策部署时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严把党员干部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加强对大会选举期间会风会纪的监督,推动各项换届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积极发挥作用,全力配合校党委换届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要求完成纪委换届工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认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防治处置工作,维护换届秩序,保障党员干部权益。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准确把握高校党委换届工作总体要求,带头服从组织领导,严守换届纪律,确保我校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高质量地做好换届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