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秋茶话会与留学生共庆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21-09-20 15:43:34  来源:   作者:  点击:

“金桂飘香迎宾客,花好月圆庆中秋。”为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9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中秋茶话会,与留学生共庆中秋佳节。学院全体教职工为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学生做了精心的准备,一同饮茶、吃月饼,感受中秋浓郁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徐淑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文化传统和历史缘由,包括古人祭月传统、“嫦娥奔月”的传说、“阖家团圆”的中秋节日观及中华文化中特有的价值观——“方与圆”,并以视频形式向留学生展示了中国各地月景。



“我们国家也有许多和月亮相关的节日。”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李伟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许多他们国家的节日传统和习俗。

来自巴基斯坦的王守福表示,他从中国电影中知道了一些有关中国龙图腾的知识,他对此非常感兴趣。



张雁玲院长希望,通过此次中秋茶话会,能让留学生对中国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对山西财经大学、对山西的感情也日益深厚。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留学生们能在中国留下属于他们独特美好的节日记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