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任命

发布时间:2021-09-18 18:32:21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任命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路标,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现职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丁耀武主持会议。



路标宣布省委、省政府干部任免决定:田祥宇任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校长;王卫平任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张永德任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卢平任党委委员、常委、纪委书记;米子川、张卫国任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王志强任党委常委、副校长;免去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校长职务,免去张兔元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刘月社党委常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免去卢庆山党委常委、委员、副校长职务,免去马培生副校长职务,免去杨俊青党委常委、委员、副校长职务。



张志刚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党委换届是全省高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山西财经大学主要领导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大局出发,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经省委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代表省委对校领导班子和学校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高校党的建设始终,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全面落实。二要以制度机制建设为抓手,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干部工作机制,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发挥特色优势,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拓展交流合作,服务全省发展,着力推动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提升,努力把财大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高校党委换届工作。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突出校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谋划换届工作,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报告,做好选举工作,强化思想引导,严明换届纪律,通过换届换出好班子好风气,换出新面貌新活力。



田祥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省委决策部署,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一是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贯彻和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团结班子成员,知责于心,担责于先,履责于行,全力落实好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谋发展。始终以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的,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性,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使财大精神代代相传。三是创新思维,坚定不移促改革。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良好契机,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弘扬山财文化,做强山财品牌,全身心致力于学校培育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学科,提供一流服务,办出一流教育。四是坚守底线,廉洁自律做表率。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守党规党纪,严守法律红线,严守清廉底线,严以律己,修身养德,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身作则,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刘维奇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衷心祝贺,深情回顾了六年来与广大教职员工团结奋斗谋发展的心路历程,回顾了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深热爱和眷恋,衷心祝愿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山西财经大学的明天更美好更辉煌。



丁耀武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决定,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尽职履责促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勤学多思,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求真务实,锐意促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学校发展迈向新台阶。三是团结共事创一流。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团结共事、按章办事,充分发挥班子的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齐心协力把财大的事业做成一流事业。四是清正廉洁做表率。全体班子成员要不断加强修养,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接受监督,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以新作为助推山西转型发展,以新业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吴娟娟/文    李睿、孙军波/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