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入选团中央暑期“三下乡”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4:3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下车的艳阳高照,似乎触手可及的白云,整体规划设计超前,城市绿化完善,具有民族特色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真不愧是国家AAAA旅游景区,和我们之前听到的鄂尔多斯完全不一样”,2019级工程造价的董绍卿在参观完鄂尔多斯康巴什区城市景观的心得体会中写到。



为助力“ 科技兴蒙” 行动,深入实施“人才鄂尔多斯”战略,稳步推进“人才强市工程”,鄂尔多斯团市委开展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鄂尔多斯市专项活动。全国100多所高校报名,经过层层遴选,最终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围20支全国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鄂尔多斯专项活动实践队。

7月28日,“青春鄂尔多斯·赋能绿色发展”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鄂尔多斯市专项活动出征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出征仪式上,来自学院2020级管理科学专业贾骏宇作为领誓人进行了出征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活动从7月28日至8月3日,学院实践团队将奔赴杭锦旗大数据中心、伊泰化工厂、贵塔拉亿利光伏基地、海水稻研究中心、库布其沙漠生态科技中心、蒙亘养殖场、种植基地、电商中心、农牧场、牧民家等,围绕鄂尔多斯“多能”“多业”“多景”“多联”“多福”之城的各种维度,感知鄂尔多斯,深入了解全市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等方面的新面貌,助力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积极申报团中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此次“三下乡”实践团队特别安排专业教师随队指导,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基层接受锻炼过程中,不断增强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在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献礼建党百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