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7-20 09:33:3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百名校长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于6月18日至7月7日分别带队深入5家企业进行调研,并就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等校企合作方面内容进行洽谈。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 、学生就业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党委书记丁耀武一行先后到益海嘉里(太原)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和山西中安融和控股集团进行了考察调研,得到了山西省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利、山西中安融和董事长李旭东、益海嘉里总经理顾宝华等领导的热忱欢迎。校企校地之间坦诚地进行了交流座谈。丁耀武希望通过合作搭建学生实践、实习与就业平台,创优人才培养机制模式,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对方希望与山财建立长期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关系。双方围绕高校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如何加快专业升级转型,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达成了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教师到企业挂职和吸纳我校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合作意向。


中安融和3


金龙鱼2


金龙鱼4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一行调研考察了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会见了山西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表达了在人才培养、人员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的想法,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山西分公司,刘维奇会见了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宝辉,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技能培训等话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切实提高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共建共育人才培养基地;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刘校长在建投


会客室2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一行考察调研了山西文旅集团,参观了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和山西省智慧文旅平台。山西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琳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文旅集团的成立历史和业务发展板块,表达了在文旅产业创新人才团队建设、紧缺型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诉求。我校希望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加强调查研究,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文化产业创新等方面实现对接,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推动我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我校毕业生更广泛更高质量就业做出积极贡献。


DSC07905


此次“百名校长进企业”活动,进一步连接政、校、企等多方社会资源,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加强了高校与企业的全面合作,促进了“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在共建共育人才培养基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其中益海嘉里(太原)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山西中安融和控股集团等企业已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定数量的实习或就业岗位。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找准学校、企业发展的契合点,共同推进校企合作进程,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山西经济建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