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学党史 迎百年 同心向党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6:51: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好“学党史 迎百年 同心向党建新功”主题教育,6月16日上午,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和晋商博物院参观学习。我校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侨留联代表参加活动。



统战成员一行首先来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彭真、高君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纪念展厅和中共太原支部历史陈列馆,听取了革命前辈的光荣战斗史,观看了陈列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追忆中国共产党在山西的光辉历史。



在晋商博物院,大家参观了晋商源流、海内称雄、汇通天下等六个展区,聆听讲解员讲述了晋商发展的重大事件和成果,回顾了晋商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界五百年的辉煌历史,进一步深刻感受“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统战成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和山西省情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是我们前行路上的指路明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本领、勇于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个人理想和事业融入山西发展战略、学校事业发展蓝图之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党委统战部 江源源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