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与吕梁农村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17 09:21:24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4日—15日,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代表一行十余人走进吕梁农村商业银行进行调研,就加强院企合作举行研讨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14日,调研组一行赶赴吕梁,参观了吕梁农村商业银行凤山底支行、总行营业部、信义支行,现场调研了吕梁农村商业银行智慧银行建设、儿童主题银行建设、便民服务设施配备、信用乡镇建设等,并亲自体验了智能服务机具,听取了吕梁农村商业银行在转型改制以及助推乡村振兴建设方面的措施和成果,并实地走访了吕梁农村商业银行信义归化村信用户,详细了解了吕梁农村商业银行网格化营销管理和信用工程建设的具体做法和成效。调研组还参观了吕梁农村商业银行“庆党百周年·建功农商行”系列主题书画剪纸摄影展。

5月15日上午,双方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暨座谈会,吕梁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青平及银行管理层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吴青平董事长代表吕梁农村商业银行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表示相信通过院企合作,既可以支撑吕梁农村商业银行在未来健康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同时也可以为工商管理学院搭建学生实践学习和人才培养的基地和平台。王云锋行长和薛继东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吕梁农村商业银行和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就战略合作意图交换了意见。

 

 


薛继东副院长代表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吕梁农村商业银行进行签约,并授予吕梁农村商业银行“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基地”铜牌。吕梁农村商业银行成为学院首家银行类战略合作单位。

 

 

8H3A2490 (1)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战略规划与组织设计、人力资源培育与发展、市场拓展与品牌建设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老师们结合调研走访时的所观所感以及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并就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管理案例开发、企业管理咨询等方面的合作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郜军表示,双方的合作共建是精准的、有深度的、更是长远的,坚守主责主业,发挥专长,做到守正创新,定能起到“1+1>2”的协同效果。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持续探索院企深度合作模式,推进各项合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工商管理学院 李博文 供稿)

 

 

企业简介:吕梁农村商业银行是由吕梁市离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而成,于2020年8月7日正式挂牌开业,以“服务三农,普惠城乡”为服务宗旨,秉承“业务做小做散,服务做优做暖”的经营理念,将金融服务下沉,竭力打造百姓最信任的本土银行,最受欢迎的便民银行。吕梁农村商业银行现有在编员工476人,资产总额115.06亿元,2020年末各项存款余额达90.8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3.17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4.97%,拨备覆盖率为159.89%,不良贷款率1.91%。目前共设有1个营业部、16个支行、9个分理处,共26个营业网点,实现了城乡全覆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