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18:17:20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4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高永安,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宏伟,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工作部高晓熠、王禹,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我校的100名中博会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IMG_9515


大会上,为全力做好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宏伟向志愿者们提出三点要求,他希望全体志愿者一要增强服务意识,为提供优质志愿服务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把握机遇,认真学习,完善自我,努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三要乐于奉献,团结协作,服从管理,打造一支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团队,推动山西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中部贸易博览会。

我校会计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三班的万雅茹同学代表中博会志愿者发言。她表达了能够亲身参与第十二届中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的光荣与幸运,也表示将与全体志愿者一起时刻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中博会的顺利开展贡献青年力量。

随后,与会领导为来自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学院的中博会志愿服务队代表授中博会志愿服务旗帜。飘扬的旗帜,将这份沉甸甸的信任与期望交到志愿者手中,象征着中博会志愿者已经集结完毕,将共同在这场万众期待的盛会中留下属于志愿的青春色彩。我校100名中博会志愿者高举右拳,激情澎湃地庄严宣誓,表达了践行志愿精神、全心为中博会奉献的信心与决心,也正式拉开了第十二届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帷幕。


IMG_9599


为更好做好中博会期间志愿服务工作,中博会相关负责人围绕此届中博会筹备基本情况、志愿服务定位、志愿服务知识、礼仪服务知识、山西省情及发展状况等方面,为志愿者们安排了四场通用课程培训。丰富多元的培训内容让现场的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据悉,为配合团山西省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全力做好中博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学院共招募中博会志愿者300名。其中,我校团委充分发挥各级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的组织优势,紧密结合中博会志愿服务需求,共招募志愿者100人。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将在中博会举办期间为大会提供团队接待、会务礼仪、展馆引导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青春、我志愿、我奉献”的响亮口号,以一流标准、一流服务展现山财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投身第十二届中博会志愿服务。(校团委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