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青春谱写爱国情 边关铸就报国志

发布时间:2021-04-22 11:20:12  来源:   作者:  点击:


“征兵固防,安国兴邦”、“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为响应祖国号召他们走出校园,奔赴疆场,投身强军报国伟业,近日,山西财经大学小“青新”舍区一体化成长驿站开展了“青春谱写爱国情,边关铸就报国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近100名小“青新”们共同聆听了两位征兵入伍女兵同学的热血青春。党委副书记张兔元、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副书记、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的两位女兵同学分享了自己入伍参军的心路历程,从入伍的选择、大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蜕变、参军时期的磨炼与报国之志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决定将青春奉献国家的理想抱负,与大家一起分享部队生活的辛酸与感动。两位同学表示,在军队的经历让她们学会了尊重长辈,培养了责任意识,磨砺了坚韧的意志,苦过累过但也收获了成长和感动。当提到了守卫中印边界作战时,一位女兵同学深情回忆到自己目送朝夕相处的战友上战场的情景,讲述自己慰问从前线回来的受伤战士的真实经历。她表示,从战士憔悴却又深邃的眼神中,她体会到了战争带来的伤痛与壮士保家卫国的坚毅和热血。她还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写的第一封家书,讲述自己当时的心情与感悟,本属于这个年纪的烂漫与温柔,在这个21岁女生的身上全部化为了勇气与坚韧。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本次活动我们联系到了两位女兵同学的战友,视频中两位战友带给了两位同学学习和生活上衷心的祝愿和对两位同学退役后的怀念,同时对财大建校七十周年送上美好的祝福。现场来自法学院的小“青新”以一首歌曲《界碑》致敬以血肉之躯捍卫祖国尊严与山河完整的英雄战士。

活动最后,由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小“青新”带来朗诵节目《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表达了对军人英姿飒爽,钢铁意志,铮铮铁骨,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的崇敬与赞颂。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此次活动,我们认识到,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是许许多多英雄宁洒热血,不失寸土的捍卫换来的。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新时代青年都应以英雄忠魂为标杆,为祖国的丰功伟绩和壮美山河献出自己的力量。(校团委   小“青新”舍区一体化成长驿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