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我校师生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4-22 11:21:56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德学院党委书记杜永谦说:“我们要充分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鼓励教职工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追求进步,帮助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如同春风化雨,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研究生院院长米子川说:“今年是我校70周年校庆,研究生教育也走过了35年,为祖国培育了18000名高层次经济管理人才。下一步,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扎根山西大地办教育,不断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应用数学学院代数与概率数理统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林副教授说:“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抓住机遇,不怕困难,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懈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做高校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德语教师秦雪珂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教师的勉励,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党育才。会计学院教师王晓亮说:“作为双带头人,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我校应用研究型大学定位和本科生的学习能力,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深化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会计职业精神,具备‘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及‘两个维护’的政治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考察时指出,要把美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新闻与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班区源说:“作为一名美术专业的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多启迪心灵的美术作品,更好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我们的高品质生活,为大众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美术作品。 ”

应用数学学院2018级金融数学1班王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清华大学体育馆之后表示,希望清华学子发扬好优良学风和体育传统,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这不由让我想到了以我校为主场的西北赛区CUBA比赛,这9天的比赛让全国观众都看到了属于中国大学生的风采,这是中国青年大学生的力量与激情。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辅导员李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代表着党和国家对高校学生的重视,体现出党中央对教书育人的重托。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班学生王捷表示,从讲话中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学生的深切关爱以及殷切期望。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愿接起时代的‘接力棒’,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保障研究生范文帅说:“作为一名山财的学生,我将继续在今后的学习勤勉努力,工作中积极进取,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永葆家国情怀,以青春之我,砥砺前行,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国际贸易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学生韩庆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佩佩说:“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在生活实践中点滴积累,积跬步至千里、养小德成大德,为建成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