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坞城校区师生首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02 10:53:4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保护在校师生身心健康,推动全民免疫屏障早日构建,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在小店区疾控部门的统筹协调下,3月29日、30日,太原市中医院医务人员为坞城校区师生进行了第一次新冠疫苗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402170237


接受接种疫苗的师生在完成身份信息登记、医护人员询问和签订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等一系列流程后,在校医院医护人员的安排下有序前往接种区接种疫苗,并按要求留观30分钟。同时,现场设置应急处置区,一台救护车在校内随时待命,以备第一时间诊断、处理接种者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全力保障师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安全。直至目前,未接到接种师生有不良反应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402170148


微信图片_20210402170215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能够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钟南山院士呼吁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够得到比较好的保护。”为建立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保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师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工作,校医院将继续做好新冠疫苗统计工作和与上级部门联络工作,努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度。

校医院倡议大家,要积极了解相关信息,相信科学,不臆想、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疫苗的安全性,争做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科普达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