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你好,雷锋》——经济学院小“青新”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4-01 10:46:06  来源:   作者:  点击:

来自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雷风,又一次在“扶不扶”上被辜负真心。偶然穿越到过去,与雷锋同志一起,感受淳朴民风,体味人情冷暖,而雷风也渐渐解开心结,做回心地柔软善良的自己……

当雷风遇上雷锋,当迷茫少年遇见时代楷模。出神入化的舞台表演,同雷风与雷锋来一次情感的共鸣,这样的剧情是否会吸引你的眼球,撩动你的心弦?

3月30日,由经济学院党委、山西财经大学小“青新”舍区一体化成长驿站、经济学院微光志愿者服务大队联合出品的《你好,雷锋》情景剧在财大坞城校区学生三食堂门口倾情演绎,此次公演集结了许多小“青新”志愿者,他们想通过演绎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同志这名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学党史、知党恩、讲奉献”学雷锋义演活动,传承雷锋精神,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党100周年。

 

0f9c2925fd70f0f99a63220d68d2b68

 

本次公演是经济学院的微光志愿者历时一个月,从剧本的撰写,到节目的编排,再到服装的租借准备和演出场景的布置……无不体现小“青新”对传承雷锋精神的责任感与担当。演员们表示:“要演好雷锋,更要在生活中做新雷锋!”他们用心排练节目,深入钻研角色、研读相关史料、用心体味雷锋精神,对雷锋精神有着比别人更独特和更全面的见解。无论是迷茫的雷风,还是真挚热情的雷锋,亦或是丢失了车票苦苦哀求列车员的山东大娘……每一个精心设计的角色都有着鲜明的性格特点,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情,无不凝聚着台下反复斟酌排练的智慧与汗水。

 

IMG_7791(20210331-111856)

 

表演现场人声鼎沸,台上小“青新”们活灵活现的表演和构思精巧的情节让现场的观众们拍案叫绝。他们用历史照进现实,用演技向大家展现出一个平凡而伟大的雷锋,现场的团员青年不仅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他们决心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做好一颗螺丝钉,以平凡造就伟大。

 

ef3afce9a51d40f83508fab5ead089a

 

饰演雷锋的孙天泽同学表示,参与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想把雷锋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传达给更多的新时代青年,倡导更多的人以雷锋之心带给更多的人爱与关怀。

关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一位来自2019级的小“青新”表示,“上”与“善”二字便是最好的诠释,“上”为学习与工作积极向上,“善”为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善良。在学习生活中,为手中提满东西的人刷个门禁、捡起校园的垃圾等,都是对雷锋精神点点滴滴的践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愿我辈青年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党史、知党恩、讲奉献,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a4e30aab541fbb9f6e9107fab3f58f9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