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马克思书房里的党史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3-22 15:50:44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过今天的课程,我进一步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在学习领悟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这是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郭同学讲到听了党史公开课后的感想。3月18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开展了一堂“深情学党史,激情干事业”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发展对象培训专题党课,深入挖掘红色馆藏,普及党史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在党史公开课上,太原图书馆古籍部党史宣讲员张宜弘以最近央视热播大剧《觉醒时代》为切入点,将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的背景、会议主要内容及其历史意义娓娓道来,有详有略,深入浅出,与大家共同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仰。整个党史公开课课程设计内容丰富,节奏紧凑,不时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和争相互动,在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听得津津有味,情绪高涨。



此次活动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发展对象培训课程的一部分。活动依托党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优势,重温入党誓词,以历史解说引导人、以历史图片教育人、以历史文物感染人,改变传统党史教育集中授课方式,变说教式为沉浸式,使党员从历史旁观者变为“参与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陈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