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1 14:35:20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8日下午,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立信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常乃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坚持提质赋能不放松,推动管党治党、意识形态、政治生态、事业发展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向前、持续向好、持续向上。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须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忧患意识、最好的血脉传承、最大的担当作为,精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一要坚持理论武装,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面抓牢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起点推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坚持全面提升,推动党建质量持续提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精准思政全链条发力。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在课堂教学上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做精“十育人”特色建设。四要坚持一体推进,推动建立统筹联动、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要一以贯之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探索建立学校一体推进“三不”的体制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坚持严管厚爱,推动干部队伍强本领、保廉洁。要不断完善干部培育、选拔、管理机制,突出严管厚爱,用好“四种”形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更加开阔的眼光、非凡的气魄、昂扬的精神、扎实的工作,引领保障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助力山西转型出雏型,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月社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我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贯彻重大要求、坚守职责定位、紧扣发展主题、践行庄严承诺的总体思路,聚焦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聚焦巩固发展作风建设成效,不断纠治“四风”;聚焦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深入整治漠视和侵害师生利益突出问题;聚焦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不断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聚焦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聚焦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有效性,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聚焦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单位和部门要聚焦党委决策,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实际,立足全局,全力抓好传达学习,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最大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要把抓党建和抓业务结合起来,驰而不息地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把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压实在基层,种好“责任田”,守好“廉洁地”,护好“一校人”。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新局。要紧紧围绕今年“11391”工作重点,以继续赶考的心态、接力奔跑的状态、不懈奋进的姿态,抢抓战略机遇、与时间赛跑,增强竞争优势、同强者过招,汇聚强大合力、为发展赋能,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新气象、新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西财大建校70周年。

会上,对2020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评议考核先进单位、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付帅/文   李睿/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