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纪委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会等三个会议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5 14:48:39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2日下午,校纪委在修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会。



会上,刘月社传达了王拥军书记在2020年度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拥军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

刘月社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结合学校实际,不折不扣将三个会议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他指出,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情况报告工作。充分认识述职评议作为开展监督和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的重要作用。要与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协调,在连续两年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工作报告会基础上,要适当扩大范围、增加点评环节,切实提升纪检委员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素养。二要切实抓好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一是带头学、深入学,把全会精神作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遵循,结合实际融会贯通;二是压实“两个责任”,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协助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保障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三是结合巡察工作做好日常监督。日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我校列为第二批开展巡察的省直单位之一,要结合即将启动的校内巡察形成监督联动效果,将全会精神和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作为政治监督和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三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纪检监察机构要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带头学、扎实做,统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今年我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开学伊始参加此次会议使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如既往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