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1-03-07 13:42:35  来源:   作者:  点击:

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我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大家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反响热烈。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成就,来之不易,令人鼓舞!经济学院2020级能源经济三班学生王锦表示,回首过去一年,既有惊心动魄的危急时刻,又有坚韧砥砺的壮阔时刻,这其中少不了每一位中华儿女守望相助,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出一个奋力拼搏的中国。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学生李芃霄认为,“十三五”成就斐然,不断跳动的数字,持续刷新的排名,见证了大国前进的步伐,续写了中国发展传奇,在新时代中国发展征程上写就浓墨重彩的篇章。中国拥有了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学生刘智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看见了家乡经济的复苏。楼房越来越高了,店铺越来越多了,道路越来越整洁了,空气也更加清新了,学校的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好了,更多的学生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学习的快乐。面向学生的优惠政策也越来越多了,教育环境确确实实在不断改善。看见家乡不断变好,我更加坚信在‘十四五’这一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我们取得新成就、再创新辉煌。”

经济学院2020级能源经济专业学生吴小纠对“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这些数据是人民幸福的载体,是中华民族前进的动力。这些取得圆满成功都得益于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佩佩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清晰地向世界传递着中国声音、中国信心和中国正能量。她说:“‘两会’承载了亿万人民的期待,对我们每个人都有影响。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更要发自内心地坚定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在迎接挑战中诠释使命担当、在战风斗雨中淬炼铿锵之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奋勇前行。”

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毅教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印象最为深刻。他认为,这就要求教育工作者要在教育改革发展中转变观念、改革模式、改善方法。要提升科研工作到服务国家、服务山西省、服务山西财大战略的高度,传承科学思想和“十年磨一剑”的务实精神,开展多学科跨界协同创新,努力创造重点、重大原创性科学成果,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以高水平科研推动高效益成果转化,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向山财70周年献礼。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吉迎东表示,“十四五”时期发展路径进一步明确,感受最深的是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们深刻认识到投资驱动和粗放增长不可持续,资源环境约束条件更为严格,绿色发展需求更加迫切。针对这些发展中的挑战,唯有推进创新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更加科学配置资源,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高校管理学科师生应当勇挑重担,深入钻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十四五”规划关于教育方面的目标任务更是令人振奋。经济学院2018经济学2班学生积极参与话题讨论。杨航说,少年强则国强。恰百年风华,展望“十四五”任重而道远,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紧跟发展的步伐,勇立时代的潮头,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新的闯劲,拼搏进取的干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书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未来五年,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砥砺前行,御风前进,形成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中国号”巨轮必将书写新的辉煌。米冠荣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珍惜眼前教育资源,以学习为己任,不忘初心,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的财大学子,为我国的教育建设作出贡献。

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9级研究生李姝晓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我们要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脚踏实地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切实以两会精神为指引。要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各教育工作环节,紧盯国家发展战略、科技发展前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为全方位服务山西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值此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之际,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研究生李雪绒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青年学子,一定会不负时代所望,在思想上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终身奋斗者,在精神上做中华文明先进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在行动上做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开拓践行者,助力擎画“十四五”美好蓝图,奋力书写教育领域新华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