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苦干实干 成就辉煌

发布时间:2021-02-17 17:37:40  来源:   作者:  点击:

“十三五”期间,应用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苦干实干,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尤其是在国家级项目申报、高质量论文发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亮点纷呈。

金融数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荣获山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立项山西省教学改革创新项目3项,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1项。

《大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第2版)》被教育部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立项为建设教材,《高等数学》立项为省级精品共享课程;3位教师荣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

立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共7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11篇,其中A1级论文29篇,A2级论文17篇,A3级论文23篇,A4级论文13篇,被SCI收录52篇 ,被SSCI收录1篇, 被EI收录8篇;到账科研经费313万元;出版学术专作2部、教材2部;主办全国性学术会议2次,举办了73场学术讲座。

引进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博士27名,考取博士11名;新增副教授20名;出国访学教师4名,国内访学教师2名;获取国家留学基金委基金资助教师1名。目前学院在岗教师共81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9名,拥有博士42名、在读博士4名;拥有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1名。

学院连年举办“数学文化艺术节”,为弘扬数学文化、培养数学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学生党支部强化思政教育,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 “1234”工作法,荣获“山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学院大力加强学风教育,成效显著,众多的毕业生考取了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东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双一流大学,部分学生走出国门,进入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外世界著名高校深造。

学院每年均组织全校学生参加“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斐然。共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13项、省级一等奖23项;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93项。尤其是2019年与2020年,我校在两项赛事上成绩突出,在山西省高校中名列前茅:数学建模,我校两年均获有国家一等奖,十分难能可贵;数学竞赛,我校两年均有学生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学院软硬件设施也得到极大改善,办公条件发生巨大变化。教研室活动场所固定、环境优美,电脑、打字机、饮水机、书柜等物品一应俱全;教师人人拥有工位,办公桌椅及相关设施齐备;

新设立了一个小型的学术报告厅,方便了学术交流;更新了学院走廊展板,进一步美化了会议室;新设计了学院网站,界面焕然一新;购买了大量的学术著作和教学科研资料,满足了教学科研需求;和谐、温暖、友善、奉献的学院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