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刘维奇校长主持召开两场“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22:00:54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27日下午、1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两场“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校长刘维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出席会议。学院院长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卢庆山副校长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作了详尽说明。与会人员从规划文本、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学术创新、国际化办学、党建引领、综合改革等方面建言献策,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与担当,为共同绘制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贡献智慧力量。

刘维奇校长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强调在“十四五”时期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转变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认真编制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一是要胸怀两个大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追求卓越,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瞄准“跻身国内财经类高校第一方阵”目标,精准施策、奋发作为,努力实现“人才培养彰显新成效、学术创新取得新突破、社会服务跃上新台阶、人才队伍形成新高地、学科实力实现新跨越、深度开放呈现新格局、校园文化展现新风采、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八大目标任务。三是要聚焦重点,“十四五”时期是学校跻身国内财经类高校第一方阵的攻坚期,要聚焦“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攻坚工程、国家一流学科培育工程、国家级重大项目和奖项攻坚工程、高端人才引育工程、国际评估与认证工程、教育事业发展评价改革工程、机构大部制改革工程、东山校区建设工程”八大重点工作,推动跨越发展,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关系学校未来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山西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战略定位、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二要做好统筹,强化校院间协同、部门间联动,建立“以学校总体规划为领、以专项规划为行,以学院规划为列”的矩阵式规划框架,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大规划体系。三要担当作为,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院长要扛牢责任,认真组织、系统论证,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发展规划处 肖志超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