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河山同心 豫见山财

——山西财经大学河南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1-20 18:49:12  来源:   作者:  点击:

大河奔腾襟山河,太行同脉连豫晋。1月16日,山西财经大学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俊青等一行4人赴郑州,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出席成立大会的有河南校友会筹备组成员和河南各界校友代表。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和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刘维奇校长代表母校,向河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校友会的筹备人员和出席会议的校友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表达了对广大在豫校友的亲切慰问。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70年的发展历程,汇报了母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刘维奇指出,校友会是山财校友的家,是支持山财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河南校友会能够秉持初心,架起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桥梁,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在豫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关爱母校,携起手来,打造联系紧密、共建共享的校友平台,建设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校友文化,构筑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山财命运共同体。最后,刘维奇邀请各位校友在今年4月相约山财,畅抒同窗情谊,共庆母校70年华诞。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校友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河南校友会第一届组织机构,会长为1994级贸易经济系校友孙亦舒。




会议举行了校友会授牌和授旗仪式。刘维奇、杨俊青分别将山西财经大学河南校友会牌匾和会旗,郑重交至孙亦舒会长和刘海亮秘书长手中。随后,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代表母校,宣布了组织机构名单并颁发了证书。

最后,孙亦舒和部分校友代表依次发言,向刘维奇校长一行的莅临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向母校和全体老师们表达了学子们深深的感恩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精神,大力加强校友会建设,努力将河南校友会打造成校友思想交流的阵地、共叙友谊的空间和资源共享的平台;要不辜负母校的重托,紧密团结在豫校友,凝心聚力,为把母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