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1-01-14 15:53:59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1日,山西财经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坞城校区智慧教室举办。入围现场评审环节的18名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学校邀请太原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杜欣慧主任、太原师范学院王林义教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室张正义主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赵红梅副主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瑞平教授担任大赛评委,相关学院的30多名教师代表和教务处相关人员现场观摩了比赛。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要求,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0年12月初启动。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竞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部分。各学院聚焦大赛主题和目标,周密组织,精心准备,共推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的32位教师参加了校级比赛的网络评审。经过激烈角逐,18位教师进入了现场评审环节,展示了课程的教学创新设计。参赛教师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得当,展现了疫情以来我校教师线上教学的累累硕果;参赛教师能够把握课程思政的课堂主阵地,展现了我校教师“静心教学,潜心育人,润物于无声之中”的良好精神风貌。评选出的优秀教师(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山西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图为获得前4名的优秀教师


校内外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课程设计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给予了肯定,并在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教学方法、学生考评与反馈等方面与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为每位教师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教务处处长张卫国对参赛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教师发挥教学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不断创新,打造金课。教务处副处长高雷虹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对教师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教师的讲授技巧、仪表仪态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此次比赛为广大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提升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有助于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做到“以老带新,以优促新”,加快培养教学名师,同时对学校教学水平与育人工作的不断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教务处李慧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