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12:40:4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宗旨意识,10月23日下午,我校在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现职正处级干部、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这次廉政报告会,我校邀请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方山县于成龙廉政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继盛老师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绍源副教授以访谈的形式为我校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学习于公精神,传承廉政基因》的精彩报告。



刘月社强调,临近年底,各项工作正争分夺秒、加紧推进,但时间再紧,工作再忙,也不能放松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需要,是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需要,是净化政治生态,创优发展环境,实现我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类大学的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需要。

他指出,于成龙是大清王朝的一代廉吏,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他一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深爱人民,不畏权贵,主持正义,敢作敢为,恪守官德,两袖清风,纤尘不染,以身作则,毕生守节的高尚情操和高贵品质,是我校党员干部学习的廉政楷模。





他要求,要珍惜这次机会,切实通过听讲有所感知、有所触动、有所思考、有所启发,自觉进行对照检查,自觉进行自我反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人民立场,秉持高尚情怀,补好精神之钙,切实做到秉公用权、公正用权、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真正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于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

本次报告会由校纪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在方式方法上是一次探索创新,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听众被于成龙为民担当、清正廉能的故事深深感染,他忠诚为民、清廉俭朴、勇于担当的精神引起了在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广泛共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