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喜报:我校在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斩获桂冠

发布时间:2020-09-28 15:47:54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9月24日结束的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上,我校参赛项目“晋盾新材料——高性能防护涂层研发设计施工专家”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勇夺比赛总冠军。

本次大赛在教育部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承办,以“领航青春,敢闯会创”为主题,共有37所高校的9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10个项目入围大赛冠军赛。我校共有三个项目参赛,除获得冠军的项目外,“晋艺华盔——非物质文化遗产‘平定戏剧盔帽’的传承与创新”和“果链良品”分获三等奖。我校获评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单位。大赛期间同步召开了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20年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出席该年会和比赛决赛,并在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作主旨发言。





为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学生就业处(创业学院)近年来不断加强创业教育,面向校内校外选拔培养了40余名兼职创业教师和创业导师,为全校学生开设了《创业基础课》必修课和《创业思维》等多门选修课程,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和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大赛,2018至2020年,创业大赛学生覆盖率从8%、10%上升为今年的16%,通过大赛中实现能力提升的学生面逐年扩大,并连年取得好成绩。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多次邀请国赛评审等专家举办创新创业教育线上讲座、项目训练营等活动,并组织创业导师对项目进行深度辅导,精心打磨,持续迭代,为本次大赛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创业教育成果的一次展示,是我校参加各类创业大赛的一次新突破,必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创业的热情,推动我校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学生就业处 王妍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