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杨俊青副校长率第六督查组开展2020年工作推进情况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18:01:18  来源:   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安排,9月17日至18日,杨俊青副校长带领第六督查组采取“听、查、看”等方式对统战部、教务处、基建处、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国际贸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开展了2020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督导工作,督查组结合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审阅材料、交流讨论等方式,查找问题,理清思路,提出举措。



督导会上,7个单位(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围绕2020年工作综合考评任务、2020年重点任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分别作了详细汇报。

杨俊青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各单位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根据各部门2020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统战部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工作高度重视,牢牢把握住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特点,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贡献。教务处是保障我校本科教学顺利运行与关乎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高低的职能处室,确保了学校教学正常运行,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勤奋工作;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要以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明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完善培养模块、开设课程,课堂讲授、教材选用各个环节,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基建工作关乎民生与教学科研基础设施,迎难而上,取得了很大进展,要继续稳步推进,加强沟通协作,保证工程质量。网络信息工作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在学校教学运行、科学研究、日常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在突发的疫情面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对保障学校教学、管理日常运行、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后续工作,要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好“十四五”网络建设规划,拓宽资金来源,关注中央支持地方高校项目支持。对学院,考研、就业是反映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指标,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好地方经济建设、开展好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关键。国际贸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化率分别为63.46%、67%,都高于2020年设定目标,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很好基础。国际贸易学院考研率高于2020年目标值近3个百分点,高级别论文发表超过目标值;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培养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考研政治课考试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都要在科学研究上、科研服务教学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教学成果、精品课程等的建设。国际教育学院步子很大,我校国际留学生人数已近百人,同时今年5位硕士留学生顺利毕业,“十四五”期间要加大培养力度,进一步提升国际留学生培养质量。



杨俊青指出,2020年各部门无论综合考评任务还是重点工作任务,都在扎实、稳步推进,在后续工作中,要深挖潜力,加强协作配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综合考评与重点任务指标为抓手,但又不能仅仅拘泥于这些指标,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团结一心、脚踏实地、努力奋进,为我国尤其是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做出更大贡献!(科研处胡涛、研究生院刘开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