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获得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22 17:44:28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由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副教授林超老师指导,2017级本科土地资源管理班焦钒栩、杨媛悦、常馨月、郭宇茜、师三妹同学组队申报的“‘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政策’对农户土地流转意愿影响分析——以山西省文水县为例”(202010125016)项目,成功获得国家级立项。



该项目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政策’对农户土地流转意愿影响分析”为主题,围绕当前农村承包地制度改革热点开展研究。为取得最原始真实、最详实可靠的数据,师生一行2019年暑期深入文水县11个乡镇,通过实地走访、发放问卷等方式展开实践与调研。在此基础上通过数据整理与分析,撰写申请文本,成功申报立项。项目从调查、申请、立项的整个过程不仅锻炼了学生们对土地管理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热情,而且对人才的实践培养模式进行了大胆有益的探索,为实践育人理念的践行积累了宝贵经验。

近年来,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依托课题研究、学科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加强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指导,学院2020年2月正式申报了“实践育人创新途径及长效机制研究”作为“三全育人”特色化项目,积极推进实践育人特色化,探索实践育人新机制,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扎实实践支撑。(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