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聚焦重点,三措并举,刘维奇校长带队深入学院开展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6:02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8日,刘维奇校长带领第二督查组,采取现场查看走访、聆听工作汇报等形式,对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及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查,相关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三家学院分别就2020年度工作综合考评任务书、100项重点目标任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刘维奇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并作详细点评。



刘维奇校长指出,各学院的汇报简洁清晰、重点突出,整体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力强、战斗力高;学生管理工作细致周密;教学、科研工作推进平稳,举措新、方法多,工作成效已经显现。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刘校长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三个始终”的努力方向。一是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不松懈,防控结合,夯实战“疫”能力。要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慎终如始的工作状态、严阵以待的临战状态,再接再厉、一抓到底,学生管理工作要做深做细,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把好“出入关”,筑牢“防疫墙”。二是始终紧盯重点工作不松劲,以问题倒逼解决方案。在学科建设方面,各学院要主动担当作为,抓好第五轮学科评估这一“风口”,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健全学科生态体系,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坚持引育并举,“想方设法”引进高端人才、“百计千谋”培育优秀人才,打造具有山财特色的高质量人才队伍。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注重调动教师积极性,有针对性的做好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三是始终紧握创新利器不松手,既要发扬优秀传统,又要引入创新机制。在人才培养方面,一方面要创新教学方法,将前沿知识纳入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抬头率”;另一方面要创新培养模式,找准“突破口”,促进教学、科研相融合,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和水平。(发展规划处 孙晓菲供稿)




 

 

 

 

 

热点新闻